Monday, March 23, 2009

發錯email?GMail 新增取消寄信的反悔功能(Undo)與使用方法教學

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,好不容易寫完一封文情並茂email,按下"寄出"(Send)時,才發現內容有錯(報價金額少一個零...),寄件者不對(寄給同事的信卻寄給老闆...)...等的窘境。

最近GMail加入了一個新的功能,可以在按下"寄出"的五秒鐘內可以反悔。這技術上沒甚麼困難,但是就我的經驗來說,寄錯信時總是在剛按下"寄出"的那一刻發現,若沒有在這個時間內發現,就是要等對方回信告知我們做的蠢事XD。

要開啟GMail的反悔功能,方法如下:

如果目前是使用GMail中文版的介面,請照著下列步驟;若使用英文版的GMail介面,則直接跳到第二步驟。

1. 先暫時將中文版改成英文版。到右上角選擇"設定",在"一般"中的"語言"這區,把"GMail顯示語言",選擇到"English (US)",再到最底下選擇"Save Changes"儲存改變。

2. 到右上角的"Setting",再選擇"Labs",一直往下找,找到"Undo Send"這一區,將右方切換到"Enable"後,到最底下選擇"Save Changes"儲存改變。

*當然,最後可以再將GMail的介面改回中文版,功能仍然存在喔!方式與第一個步驟相同,選擇"Setting",在"General"的"Languages"中選回中文即可。

以後當我們每寄出一封信,上方會顯示"復原"(Undo),只要點選"復原",這封信就不會送到對方的信箱囉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