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08

[你推我報]影視頻道第126集介紹-用音樂監督你的健康

在八月初時,這裡寫了一篇文章介紹MIT與哈佛醫學院的研究"疾病的音樂:將基因活動轉換成音樂也可能成為一種監督健康的方式",當時自推到[你推我報]的網站上。不久,這個主題被選入[你推我報]影音頻道,在第一二六集中用有趣的方式介紹了這個主題,影片如下。


#126- 用音樂監督你的健康 [你推我報]


第一時間就知道有這段影片,但是因為電腦的問題,一直播不出來,所以一直到現在才看到。主持人大力熊與愛席德,將這個主題用生動活潑又有趣的方式介紹給大家(那段膝蓋不好的音樂特別好笑),製作人也將這個標題下得很好,將較於之前我下的標題"疾病的音樂:將基因活動轉換成音樂也可能成為一種監督健康的方式","用音樂監督你的健康"更是淺顯易懂。所以我在這裡也要推一下[你堆我報]的製作群他們的用心。

因為踏上一條不歸路的關係,常在寫一些世界上只有少部分人才懂的文章,為了不要與世隔絕,所以才設立這個部落格,為的就是要寫一些大家可能會有興趣,而且所有人都可以看也看得懂的文章,特別是在音樂與科技這個部分,當然也有一些生活和旅行的體驗。雖然這裡的文章就這個目的來說並沒有那麼成功,不過今後會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!

p.s. 關於影片內容,有個部分我要為Alterovitz博士做個解釋,轉換成音樂絕對不是因為有趣,而是原本的資料表示無法判斷是否有疾病,經由轉換後的資料(音樂)能夠輕易藉由和諧與否的方式來判斷。未來的應用上,當然不是人們或醫生要去聽這個音樂來判斷啦,別忘了電腦除了會選花生,也會聽音樂判斷是否和諧喔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ow,謝謝你特地寫一篇文章介紹我們的vlog,有空常來推推文捧場阿~~ :)

Anonymous said...

這麼用心的新聞發佈平台,還有風趣的主持人,當然要常去捧場阿~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