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4, 2008

Google自家瀏覽器Google Chrome beta版的使用心得


隨著Web技術的發展,Google 將使用者的在本機端使用應用程式的習慣逐漸轉往線上,然而,線上應用服務最需要的就是一個穩定的瀏覽器了,從一個意外(or not?)讓大家得知Google在開發瀏覽器,在眾人的期待之下,Google自家的瀏覽器-Google Chrome beta版,終於在九月的第二天開放下載試用了。


Google Chrome採用的技術,我想就不用多說了,很多網站和部落格都有介紹(癮科技重灌狂人...等等),還有官方漫畫版的介紹(也有大陸網友翻的簡體版),雖然看似輕鬆的漫畫呈現,卻已經說明了很技術面的東西與優點,要有點資訊背景的才能了解其中的一些名詞(像multi-thread)。就使用者的角度來說,我歸納幾項優點。

  1. 在瀏覽網頁真的變的很快,拜多線程技術之賜,不會在為了load網頁中的某些java script而卡在那裏。
  2. 對記憶體最佳化,吃較少的系統資源,也是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。
    無痕式瀏覽可以變成網路上的隱形人,可以不被網站收集關於瀏覽者的資訊,也可以避免被惡意網站監控與追蹤。

  3. 這個介面很漂亮,是我喜歡的藍色。(沒錯,優點就這些)

也許是對Google的期望太大,我也變得吹毛求疵了點。對於中文的使用者來說有一個大缺點就是-中文字型太醜了阿!這點可比不上IE的clear type。另外,Google Toolbar也還沒支援Chrome(對大量仰賴Google線上應用程式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,第五版的Toolbar很好用),基於這兩點,我還是先暫時把Google Chrome給移除了,繼續IE7+Google Toolbar 5,也期待Chrome正式版的到來。

p.s. 在移除時程式還跳出了一個視窗如下,還真搞不懂Google的幽默阿XD。


No comments: